中英惯用短语:
  • v.  不管你怎麽想, 也不能他存有野心.   By no stretch of the imagination could you call him ambitious
  • n.  不管你怎麽, 她唱得还算不错.   , she's still a fine singer
  • v.  不管你怎麽, 我走定了.   I don't give a damn what you say, I'm going
  • n.  不管你怎麽(对我来)都无所谓, 反正我不去.   I'm not going
  •   不管怎麽, 这仍旧是个问题.   Call it what you will, it's still a problem
  •   不管报纸胡什麽都有人信.   Whatever nonsense the papers print, some people always believe it
  • pron.  不管谁要我接电话, 就我现在正忙著呢.   Whoever wants to speak to me on the phone, tell them I'm busy
  • adj.  不能以言语表达的, 不能用语言表达的, 无法形容的, 坏不堪言的, 不能的, 一就讨厌的, 难以出口的, 不出口的, 可怕的, 坏透了的   unspeakable
  •   不能容忍某人胡搞, 不能允许某人胡八道   stand no nonsense from sb.
  • adj.  不能容忍的, 不容异的, 偏执的, 气量狭窄的, 不能或不愿忍受的, 不耐...的, 不容异己的, 不宽容的, 偏狭的   intolerant
  • adj.  不能用语言表达的, 不可言传的, 不可名状的, 表达不出的, 难以形容的, 不出口的, 无法形容的, 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  inexpressible
  • adv.  不能自圆其说的理论.   a theory which is not internally consistent
  •   不能说明[解释]   Make no hand of sth.
  • adj.  不能明的, 不能解释的, 费解的, 无法明的, 神秘的, 无法解释的, 难理解的   inexplicable
  •   不能说话, 说不出话   lose one's speech
  • adj.  不能话的, 发音不清楚的, 口齿不清的, 不出的, 不会表达内心思想的, 不能言喻的, 无关节的, 缺乏组织的(演), 话不清楚的, 话不连贯的, 不善于表达的   inarticu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