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英慣用短語:
  •   怎翻譯(成英語)?   How would you render 'bon voyage' (into English)? 'bon voyage'
  •   怎麽都行   I don't care.
  •   總之, 不管怎麽樣   either off or on
  • vt.  想, 設想, 猜測, 認為, 以為, 假定, 包含, 意味着, 必須有, 以...為必需條件, 讓, ...如何, ...怎樣, 如果, (常與that連用)認定, 猜想, 應該, , 允許, 推想, 假設   suppose
  •   願意(去幹什麽)   be willing (to do sth.)
  •   我[我們]也是這說的, 我[我們]的意見也是如此   so say l
  •   我[我們]也是這說的, 我[我們]的意見也是如此   so say all of us
  •   我[我們]也是這說的, 我[我們]的意見也是如此   and so say l
  •   我[我們]也是這說的, 我[我們]的意見也是如此   and so say all of us
  • v.  我以前解釋的時候, 你怎不註意聽呢?   Why weren't you attending when I explained before?
  • v.  我對我先前說的話, 沒有什補充的.   I have nothing to add to my earlier statement
  •   我得問問老師下一步做什.   I had to ask the teacher what to do next
  •   我要告訴你(做什麽)。   I'll tell you what.
  •   或是全部要或是什也不要; 不能全得, 寧可全失   the whole tree or not a cherry on it
  • adj.  所有的, 全部的, 全體的, 整個的, 每一個, 一切的, 極度的, 盡可能的, 任何的, 不論什的, 不過, 不外乎, 衹有, 用光了, 完了   all
  • n.  放古董的架子, 不可名狀的東西, …什的, 古董架   whatn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