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英慣用短語:
  • n.  令人震驚的人或事物, 聳人聽聞的故事或小說, 使人震驚的人, 使人動感情而無什價值的作品, 拙劣的東西, 低劣的東西, 聳人聽聞的小說或電影   shocker
  •   似乎;實際上可以這說;簡直是;可謂   as it were
  • adv.  何以, 嚮何處, 為什, 往哪裏, 到哪裏, 為什目的, 嚮那裏, 到那個地方, 對那個, 去何處   whereto
  •   你什時候參加(英國普通教育文憑的)高級考試?   your A levels?
  •   你們倆沒怎聯繫嗎?   You two don't have much contact?
  • v.  你似乎不能體念我多忙.   You don't seem to appreciate how busy I am
  •   你反對...? 請你...好不好? ...可以?   Do [would] you mind ...?
  • n.  你可以想像, 當彼得進來的時候, 我是多驚奇.   Imagine my astonishment when Peter walked in
  • n.  你對墮胎有什麽看法?   What is your attitude to abortion?
  •   你想喝點什? (特指酒類)   What's your poison?
  •   你有什(東西出售)?(商業用語)   Why=What have you?
  •   你真使我吃驚。你怎搞的?   I wonder at you.
  •   你瞧! 怎麽樣!   There now!
  •   你認為可能發生什事情? 你認為會有什樣的結果?   What's the betting?
  •   你認為怎樣? 你有什看法?   How does it strike you?
  •   你這是什麽意思?   What do you mean by ...?